
文章图片
【显示器|补贴990亿!这一次,德国学美国:希望芯片巨头们到德国来建厂?】
王爷说财经讯:这一次 , 德国学起了美国!
就在周四(5 日) ,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公开表示 , 德国政府希望以140亿欧元(相当于人民币近990亿元)的支援和补助 , 吸引芯片制造商到德国发展 。
此外 , 哈贝克还说 , 从智能手机到汽车都缺乏半导体芯片 , 这已经成为行业的一大难题 。
(图为德国经济部长)值得一提的是 , 就在今年的3 月 , 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宣布 , 投资170亿欧元在德国马格德堡市(Magdeburg)建造其在欧洲的超级芯片制造厂 。
而就在当时德国政界消息人士指出 , 德国为此提供了数十亿欧元的援助 。
对此 ,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表示 , 虽然德企仍依赖外国提供例如电池等零组件 , 但是像马格德堡市这样的(芯片)投资案子还会继续出现 。
另外 , 为了提振半导体芯片产业 , 比德国还早一步 , 美国通过提供半导体芯片制造产业520亿美元补助的《美国竞争法》(America COMPETES Act) 。
不过 , 对此 , 美银证券半导体分析师——阿亚(Vivek Arya)却认为 , 美国强化芯片自主能力不一定能够解决问题 , 特别是鉴于半导体供应链的复杂程度 。
阿亚最后补充解释说:“IC设计商、供应商遍布全球 , 客户也分散各地 , 复制这种复杂的供应链需要投入巨额的资金及漫长的时间 , 而且还要有大量的IP和专业知识人才……即便美国半导体产业能马上获得资金 , 美国可能也需3—5年的时间才有望实现 。 ”
对此 , 你怎么看?你认为 , 德国的140亿欧元芯片补助能否吸引芯片制造商去德国建厂呢?
感谢大家的阅读 , 欢迎留言、评论 , 如果喜欢我们的文章 , 可以在下方直接点赞、推荐一下↓↓↓ 。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 , 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 , 私聊联系王爷本人 , 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 , 转载后请原文转载 , 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 , 侵权必究!此外 , 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 , 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 , 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 , 欢迎批评指正!
- |三星Galaxy Z Fold 4 封面显示曝光 外部显示器23: 9 纵横比
- 格力电器|游戏玩家超爱!雷神27英寸Fast-IPS显示器现在入手
- 显示器|买到就是赚到?这台300块的显示器快把我整自闭了
- |华为推出新款显示器,提供高色域,可旋转屏幕,售价899元
- 三星将发布55英寸曲面电竞显示器
- 显示器|刹不住车?爆腾讯下半年将继续大规模裁员
- 三星|玩游戏暴爽!三星55寸曲面电竞显示器要来了 售价不会便宜
- 显示器|告别果链一年,欧菲光从哪儿挣钱?
- 三星|用过就离不开的桌面神器,显示器支架真香,北弧E580
- 显示器|共享汽车一夜消失,请不要再盲目制造工业垃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