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新研究称喝咖啡有助保护肝脏
据英国《新科学家》网站近日报道 , 英国科学家一项最新研究表明 , 经常喝咖啡的人患慢性肝病的风险较低 , 而且 , 咖啡的种类无关紧要 , 因为含咖啡因的咖啡和脱咖啡因的咖啡具有同样的好处 。
在该研究中 , 南安普敦大学的奥利弗·肯尼迪及其同事分析了384818名咖啡饮用者和109767名不喝咖啡者的数据 。 在10.7年的中位数周期内 , 研究人员对这些人的肝脏状况 , 包括慢性肝病、脂肪肝以及慢性肝病造成的死亡等情况进行了监测 。 结果发现 , 慢性肝病患者3600人 , 脂肪肝患者5439人 , 慢性肝病造成的死亡人数为301人 。
研究结果表明 , 喝咖啡的人平均每天要喝两杯咖啡 , 包括脱咖啡因咖啡或速溶咖啡或研磨咖啡 。 他们患慢性肝病的风险比不喝咖啡的人低21% , 患慢性肝病或脂肪肝的风险低20% 。 他们死于慢性肝病的可能性也降低了49% 。
肯尼迪说:“总而言之 , 咖啡似乎对人类的大多数健康结果都有贡献 。 这不仅包括慢性肝病 , 也适用于其他疾病 , 比如慢性肾病和一些癌症等 。 ”
他进一步指出 , 没有人确切地知道是哪些化合物对慢性肝病起到了潜在防护作用 , 然而研究结果表明 , 所有种类的咖啡都对人类的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 这意味着可能有多种化合物协同发挥作用 。
【咖啡因|新研究称喝咖啡有助保护肝脏】意大利卡坦扎罗大学的卢多维科·阿贝纳沃利表示:“我认为有必要确定每天要喝多少杯咖啡才能起到这样的作用 , 临床试验或许可以提供答案 。 ”采访人员刘霞
- 微信又出新功能,事关支付限额
- 苹果|华为新一代“小方表”来了:Watch FIT 2正式官宣
- iPhone|Plus时隔5年回归!曝苹果全新6.7寸手机名为iPhone 14 Plus
- 早报:华为P50 Pocket新色预售 百度世界大会定档
- 单项冠军|再添三家“小巨人”,青岛高新区梯度培育见成效
- meta|促进更逼真AR/VR体验,Meta正在开发全新空间音频工具
- 个头大的车厘子比小樱桃营养价值更高,对吗 蚂蚁新村6月28日答案最新
- 为验证人类和黑猩猩,是否会产生新的后代,科学家找来5位姑娘!
- 喜马拉雅发现新物种!科学家发现“雪人”遗物,令人感到意外
- ColorOS|绿厂又在憋大招?新系统和新产品接踵而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