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CEO:3个月赚了196亿美元,最糟糕时期已过去

英特尔发布了2021年Q2季度财报 ,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表示 , 该公司最糟糕的销售低迷期已经过去 , 并对今年余下时间及以后的前景持乐观态度 。 去年英特尔还被称为“遇到了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 这么快就翻身了?英特尔CEO的看法也有一定理由 , 其主要依据之一是英特尔的业绩稳住了阵脚 , 收入196亿美元 , 同比持平 , 好歹没有下滑 。
英特尔CEO:3个月赚了196亿美元,最糟糕时期已过去
文章图片
另一个依据是 , 英特尔认为缺芯状态会持续 , 这对英特尔非常有利 , 所以英特尔CEO自豪地说 , 现在的芯片缺货将持续到2023年 。, 他还是说 , “投资者正在等待看到该公司能够重新获得半导体行业主导地位的证据” 。
英特尔CEO:3个月赚了196亿美元,最糟糕时期已过去
文章图片
英特尔CEO:3个月赚了196亿美元,最糟糕时期已过去】不过外界可不这么看 , 首先市场担忧英特尔在计算机芯片领域失去领先地位 , 在2020年 , 英特尔的产能仅有15% , 仅有台积电的一半 。 在芯片工艺方面 , 英特尔的7nm芯片 , 因为某种技术缺陷 , 产量大大下降 , 为此英特尔推迟了7nm芯片的发布 。 这让芯片业震惊 , 因为台积电连5纳米芯片都已经很成熟了 。
英特尔CEO:3个月赚了196亿美元,最糟糕时期已过去
文章图片
其次英特尔来自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不佳 , 去年第三季度英特尔数据中心的其他类型客户的需求下降了47% 。 另外 , 在与老对手AMD的竞争中 , 英特尔被蚕食了大量市场 。 2018年末 , 全球芯片市场从14nm过渡到10nm , 由于为10nm的生产让路 , 英特尔14nm芯片的存货出现问题 。
英特尔CEO:3个月赚了196亿美元,最糟糕时期已过去
文章图片
当时AMD因将芯片生产外包给台积电 , 存货相对充足 , 于是趁着英特尔犯错 , 一举抢占了大量市场 。 不过英特尔一直在争取美国的补贴 , 一旦从几百亿美元的补贴中分到一杯羹 , 英特尔预计会大力加快步伐 , 但是总是靠大环境 , 英特尔能行吗?